[加工技术]甜酸泡白菜

发布时间: 2014-06-30 15:10: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加工技术 甜酸泡白菜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农业部网站介绍了甜酸泡白菜的加工技术,具体操作如下:

原料配方:白菜3千克、食盐670克、蒜苗450克、白酒30克、糯米酒1.5千克、辣椒面150克、冰糖150克、食和碱0.5克。

制作方法:

1.挑选新鲜、无病虫痕的白菜,先晾晒脱水,然后进行冲洗,沥干,并将菜叶扯下叠好,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块。

2.选用肥大、新鲜的嫩蒜苗,剥去外层老皮,除掉根和茎的上部。每10根扎成一把,晾晒4~5天,切成小段。

3.将切好的白菜、蒜放入菜坛,加食盐300克、白酒30克拌匀,轻轻揉搓,使菜汁透出,然后捞出菜料放入坛中。

4.用凉开水2千克将冰糖、食盐370克和食用碱溶化,加入辣椒面、糯米酒拌匀,装入泡菜坛内,淹过白菜、蒜苗。盖上坛盖,掺足坛沿水。3个月即成。

产品特点 醇香嫩脆,酸辣宜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