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玉米酿醋

发布时间: 2014-06-30 13:5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玉米 酿醋 加工技术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农业部网站介绍了玉米酿醋加工技术,具体操作如下:

用玉米酿醋,醋香味浓,味道纯正,口感好。其酿造方法是:

一、制曲子。选品格好、籽粒丰满、无病虫的玉米粒,用量以制醋的多少而定。先把玉米去皮,碾压成米查子,此后倒在盛有干净凉水的缸或桶中,水量以盖住米查子为宜,加盖盖好。过8天—9天后取出,装入干净的布袋中,待水分控干后,悬挂在阴凉处。一个月后,袋中米查子长出绿色霉层,霉物越多越好。

二、酿制。经压碎生有绿色霉物的曲子倒入干净的缸或瓮里,按1公斤曲子加5公斤水的比例加水,用贴布或布里衬棉絮的木盖盖好,并封泥,置于室内保留,2个月—3个月后启封,即为食醋。

三、留意事项。不能用腌过咸菜的缸或瓮制醋。如果打碎曲子后,发现有黑色粉状团块,应拣出销毁。醋制好后,要维持醋缸内外干净卫生,以避免变味发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