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糖炒板栗

发布时间: 2014-06-30 11:53: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糖炒板栗 加工方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农业部网站介绍了糖炒板栗的加工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一、加工流程:筛选磨沙洗沙炒沙入锅加糖出锅筛分成品。

二、加工程序:选择籽实丰满、大小均匀、无病虫的优质板栗作原料。首先将直径3—5毫米的河沙或石英沙倒入锅中反复翻炒,将沙的棱角磨光滑后,放入水中清洗干净,晒干,再将沙子放进锅中翻炒,当温度达到50℃时即可将板栗放入锅中,板栗与沙子的比例以1:2为宜,要不断用铁铲翻动,以便使板栗受热均匀,待板栗七八成熟时,即可加入少许糖稀,翻炒一会儿再加糖稀,反复加糖稀2—3次,糖稀与板栗的比例以1:60为宜,待板栗外表形成一层光亮透明的膜时,使劲敲击板栗外壳可开裂、栗仁同栗皮内膜分别时即可出锅,出锅后放进筛子中,筛出炒好的板栗,把沙子放回锅中,沙子可反复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