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冬瓜糖的加工

发布时间: 2014-06-30 11:52: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冬瓜糖 加工方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农业部网站介绍了冬瓜糖的加工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如东县大豫镇盛产冬瓜,每年夏季,大豫镇都会出现好多冬瓜收购点,收购的冬瓜大部分被贩卖到外地,小部分被当地的食品加工厂收购,制成美味的冬瓜糖。冬瓜糖(又称蜜瓜片或冬瓜条)是一种保健食品。冬瓜糖的加工主要分为五个步骤。一、采集原料:以新鲜完熟,外形规则,表面光滑的冬瓜为宜。二、清洗去皮切条:把洗净的冬瓜去皮去瓤取中间白肉,切成一定规格的条状。三、硬化处理:把冬瓜条浸在配好的溶液中,待瓜条硬化后捞出漂洗。四、烫煮:将硬化好的冬瓜条置于沸水中煮一段时间,取出沥干,备用。五、糖煮:把一定量的水,蔗糖和瓜条,按一定的步骤熬至糖汁浓缩,干瓜条转硬时起锅,置于放有糖粉的竹箩上抖匀,摊开,晾晒半天即可包装成成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