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牙签牛肉

发布时间: 2014-06-30 11:39: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加工方法 牙签牛肉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农业部网站介绍了牙签牛肉加工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核心提示:牛里脊250克、老姜1块、香葱段半把、家乐鸡粉1咖啡匙、干淀粉1汤匙、孜然粉3咖啡匙、黑胡椒粉1咖啡匙、干辣椒2把、花椒2汤匙(平)、酱油1汤匙、老抽1咖啡匙、花生油600克(实耗80克)、黄酒1汤匙、熟芝麻1汤匙(平)

材料:牛里脊250克、老姜1块、香葱段半把、家乐鸡粉1咖啡匙、干淀粉1汤匙、孜然粉3咖啡匙、黑胡椒粉1咖啡匙、干辣椒2把、花椒2汤匙(平)、酱油1汤匙、老抽1咖啡匙、花生油600克(实耗80克)、黄酒1汤匙、熟芝麻1汤匙(平)

做法:1、准备好牛肉和老姜。2、牛肉切成2cm宽,5cm长,1.5mm厚的片,然后调入家乐鸡粉腌制、酱油、黄酒、老抽、1咖啡匙孜然粉,朝一个方向抓匀。3、放入老姜切成的丝、香葱段、水淀粉继续朝一个方向抓匀。4、取2汤匙花生油抓匀,腌15~20分钟。5、取牙签,将每片肉辗转串在上面。6、干辣椒切成段,另用几滴黄酒将其湿润。7、锅内倒入油,油七层热时,将牛肉倒入炸熟,捞出沥油。8、留2汤匙的底油,将花椒用小火炒香。9、放入辣椒炒香。10、放入牛肉,用中火快速翻炒均匀。11、调入黑胡椒粉、和孜然粉,炒匀。关火。12、装盘,撒上熟芝麻。喷香酥嫩的牙签牛肉就可以上桌啦!

小贴士:1、腌制牛肉的时候加入少许家乐鸡粉不但提味,还可以使牛肉更加嫩滑。2、干辣椒切好后,滴几滴黄酒将其湿润,炒时会更能释放香辣味。3、炸牛肉后,多余的油,盛出保留,可以炒其他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