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玉米酥糖制作工艺

发布时间: 2014-06-27 20:38: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玉米 酥糖 加工技术 糖汁 制作工艺 短节 糊状 制作方法 农业部 大麦芽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农业部网站介绍了玉米酥糖制作工艺,具体操作如下:

主要原料:玉米、大麦芽、芝麻。

设备用具:铁锅2口、缸2口、木案、热刀。

工艺流程:玉米米查子→加水堆放→初蒸→拌麦芽→复蒸→发酵→过滤→熬糖→上案→成品。

制作方法

1.发酵:先将玉米粉碎,按每50公斤玉米渣子加水22.5公斤(夏季20公斤)的比例备料,搅拌均匀,并堆放5个小时,然后放在锅内的木筏上,锅内添适量水,加火蒸到九成熟后,将其拌进35%的大麦糊(大麦在温水中浸泡并置于温室里发芽,并将芽碾成糊状)中,再放火锅内蒸半小时左右,取出放入缸内发酵。

2.熬煮:发酵后用滤布将废渣滤出来,把糖汁倒入锅内加火熬制,两小时后用瓢反复扬起,边熬边用棍搅拌,这样越熬越稠,待糖汁呈片状难以搅动时,再换木掀搓,用微火继续熬,直至用木棍挑起,遇风即脆为止。熬成后用木铲铲出上案。

3.案上制作:将熬好的糖铲上木案,平放在案板上,用热刀切成等长的短节,再粘上脱皮芝麻即成。质量要求:色泽米黄,食之甜香松脆、不粘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