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香酥玉米豆

发布时间: 2014-06-27 20:36: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香酥 玉米粒 玉米深加工 加工技术 硬核 皮膜 农业部 去皮 入锅 细筛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农业部网站介绍了香酥玉米豆要点,具体操作如下:

香酥玉米豆,是玉米深加工增值的途径。产品加工操作简单,投资少,见效快,一般农户都可生产。

1、选料。玉米除杂,剔除虫蛀玉米,浸泡于水中约30分钟。

2、碱煮去皮。把经过浸泡的玉米捞入浓度为8%的烧碱水中,加热至沸腾,煮1个小时捞入清水中反复淘洗,待皮膜、粒柄脱去后,再浸入水中,反复清洗直至水溶液为中性。

3、蒸煮。把洗净的脱皮玉米粒捞入锅中蒸煮至玉米粒变软、无硬核。然后捞出晒至半干。

4、油炸。将棕榈油烧热至120℃,放入半干玉米粒,炸至金黄酥脆即可。由于半干玉米粒中含有水分,遇高温油急剧蒸发使玉米粒形成气孔,加之玉米淀粉的膨化作用,使本品酥脆。

5、拌糖。把优质白砂糖用细筛均匀撒到玉米粒上,边撒边拌,拌匀即成香甜酥脆的玉米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