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 法氏囊最佳预防方案

发布时间: 2014-06-26 17:27: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农业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疫苗 抗体水平 力康 药物预防 注射

当前鸡群法氏囊病发病率较为严重,成为养殖户朋友最为头疼的疾病之一!

目前各地区反映本病治疗难度增大,注射抗体后效果不理想且会加重病情,能够反复发病2-3次,死亡率较高,易病发新城疫和大肠杆菌。损失较为严重。使用药物治疗效果也不太理想,本研究所提出本病应侧重于预防,一旦感染此病使用药物治疗法,避免注射抗体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如大批量死亡、并发大肠杆菌等。

经大量实验后我们推出以下方案供大家使用。

预防应从以下方面着手:

1、选择质量稳定,保存得当的中强毒力疫苗3倍量滴口或饮水。

2、使用合理的防疫程序,建议防疫一次即可。可根据当地流行特点决定防疫时间是否提前或延后,最早可在6日龄防疫。20天后不得防疫。

3、加强前期管理及营养浓度,有效提高抗体水平。

4、药物预防:

防疫法氏囊疫苗前一天使用力康菌素防疫疫苗时引起的呼吸道病。防疫同时使用百佳300只/瓶和囊必治200斤水/瓶饮水,能够大大提高疫苗效价,还可有效提高机体抗体水平。防疫第二天在使用一次力康菌素防呼吸道及大肠杆菌病。(据农业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