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储藏豆腐渣有绝招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59: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储藏豆腐渣 加工技术 绝招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豆腐渣资源丰富,是畜禽喜食的饲料之一。然而,豆腐渣易变质,很难保存。在农村,豆腐渣多采用食盐或苯甲酸钠防腐贮存,也有不少人将其晒干贮存。如天气不好,加之数量较多时,这两种方法即失去效果。现介绍一种简便的贮存法,供农民朋友参考。

取10—12厘米的毛竹一根,长度与贮存豆腐渣的缸或池深度相等或略高于缸深。将毛竹劈成两片,挖通竹节,将毛竹复原,扎紧,固定竖立在缸的中央,使之上下相通,把豆腐渣倒入缸内,边倒边压实,盛满后在上面撤一层6—7厘米厚的砻糠封面,使豆腐渣与空气隔绝。几天后,豆腐渣的水分便会从竹缝渗到竹筒内,然后将水分汲出。10天左右豆腐渣就会变干燥。取豆腐渣时,可先从缸边开始,挖一个上小下大的口不断向下取料。如连续用料,取料后不必封面。此法可保存豆腐渣60天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