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额担保贷款放款过百亿扶持劳动者创业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45:43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郭东 钟时音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担保基金 政府扶持 创业 放款

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小额担保贷款放款总额已累计达到100.6亿元,直接扶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妇女、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等各类人员17.1万人实现成功创业,带动56.8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小额担保贷款是由各级政府设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经指定担保机构承诺担保,通过银行发放并由政府给予贴息扶持的一种政策性贷款。全省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进城创业的农村劳动者、完全失去土地和就地转移创业的农民以及持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的人员,均可以申请。符合贷款条件,从事个体经营的个人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也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2003年,河北省启动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目前,全省各设区市和县(市)两级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现有担保机构112家。我省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主要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及城乡信用社四类。各国有商业银行均与省人社厅签订了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合作框架协议。各地担保机构与经办银行形成了一对多的合作模式,拓宽了放款渠道,简化了放款程序,提高了放款效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