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木都柿果酒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41: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木都柿 果酒 生产技术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1)选料:将选好的料进行破碎,除去枝梗等杂物后进行压榨,压榨后分离,将果汁和果渣分离开,然后进行发酵,放入冷储车间。

(2)生产工艺:

主发酵:室内发酵罐内,加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硫后2至3小时再加入酵母液进行主发酵,温度控制在20℃至25℃之间。主发酵期30天,检测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后,转入后酵车间。

后发酵:温度控制在18℃至20℃之间,最高温度不得超过25℃,密度降到0.933左右时,后发酵结束。

陈酿:陈酿温度15℃至20℃,相对湿度80%至85%。陈酿后进行贮藏。

贮藏:温度在0℃至10℃之间,时常检测各项理化指标,1月要有一次倒罐换气。果酒在罐装之前,化验检查,调配杀菌后进行罐装。

罐装:将果酒装瓶,进行灯检、打塞、塑封并进行抽样化验检查,合格产品进行贴标,再进行灯检,合格产品装箱、入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