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西瓜浅窖贮存法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27: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西瓜,贮存时间,贮存量,省工,木杆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西瓜浅窖贮存法,就是使西瓜贮存时间长,延后上市,增加产值,提高效益。这种方法,简便易行,省工省力,投入少,贮存时间长,一般都能做到。

一、挖窖。挖窖一米深,长宽根据贮量多少自定,挖出土不能乱扔,在土两侧用砖或土坯挡上,土宽度五十厘米为宜,铺平。这是增加窖边厚度,增加贮存量。

二、上盖。用木杆横在窖上,杆上铺一层高粱秆或葵花秆,上边盖一层塑料布,白天打开通风,夜间盖上防雨防冻。

三、贮存。九月上旬把八分熟西瓜摘下,逐个摆在窖中,可摞五至六层,注意过熟西瓜不能放窖,易压坏,造成腐烂。从窖北面留个小门,便于运送西瓜。采取这种方法,一般的西瓜都能贮存三十多天。

四、销售。在十月中下旬,把贮存西瓜,投入市场销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