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储存兔毛五防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21: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兔毛,五防,防污染,卫生球,粘合力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防潮。兔毛吸湿性很强,一旦受潮就会集结成块,甚至霉烂变质。因此, 存放兔毛时最好是悬挂在通风良好的干燥处,以防吸潮。

防晒。兔毛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会使兔毛纤维粗糙,颜色变黑。发现 兔毛受潮时,只有放在阴凉干燥处晾干。

防压。兔毛粘合力较强,易缠结,因此要分级装箱、袋保管,并且不能 挤压,也不可经常翻动,以免磨擦结块。同时,也不要把兔毛放在不透气的塑料装内存放。

防虫。在装兔毛的箱、袋内放些卫生球,但不能使卫生球直接接触兔毛 ,正确的做法是将卫生球用纸或布袋包好放在箱、袋四周。

防污染。兔毛是高档纺织原材料,要求洁净无污染。因此装兔毛的箱、 袋要求清洁;对已污染了的兔毛要及时清除后再装箱、袋储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