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生炒鳝片

发布时间: 2014-06-26 11:43: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生炒 猪油 卤汁 胡椒粉 大蒜 起锅 清汤 装盘 淮扬 水淀粉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原料』大黄鳝750克,酱油、黄酒、白糖、精盐、白胡椒粉、水淀粉各适量,大蒜7瓣,猪油500克(实耗150克),清汤少许。

『制作方法』把活鳝掼懵,将头腹部钉牢在木板上,用小刀从头后背面插入,沿着脊柱自头向后划开,去头、脊骨和内脏,用清洁的纱布擦干净(不能用水洗),再切成蝴蝶状鳝片。上述调味品一同放在碗里。猪油下锅,大火烧至七八成热时,将鳝片倒入炒一分钟后倒出,沥油。将大蒜拍碎,放入锅内煸香,将佐料倒入锅内烧成卤汁,再倒入鳝鱼片,并不断地翻动,使卤汁涂上,然后加适量熟猪油,适当翻动后,起锅装盘,撒上胡椒粉即可。

『特点』金黄色,味香而脆,淮扬风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