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正式启动“同心•助学圆梦工程”

发布时间: 2014-06-04 11:20: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覃科权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陆川县 东莞 商会 助学 大学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31日,东莞市陆川商会组织20多名爱心非公经济人士专程从东莞返回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启动“同心•助学圆梦工程”公益项目活动。从今年开始,该商会定期捐资10万元现金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老区贫困大学生上学,每名大学生将获得资助金5000元。受资助的大学生将于秋季开学前接收到现金。商会每年还将提供东莞市企业工资2500元以上的社会实践工作岗位,确保贫困学子顺利实现“读书梦”。

陆川县积极培育非公有制经济的“沃土”,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商会组织为依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在外的企业家“离土恋家”开展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桥铺路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活动。据悉,2010年成立的东莞市陆川商会,短短四年为陆川天网工程捐款60多万元、陆川中学百年校庆捐款150多万元、商会会长陈伟国向陆川清洁乡村活动捐款10万元。(覃科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