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小额贷款贴息额度 小企业最高贴息300万

2014年05月09日14: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山东 小企业贷款 小额贷款 额度 财政贴息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7日电(王海红王爱军)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自2014年1月1日起,山东省提高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额度,将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申请的微利项目贷款最高贴息额度由5-10万元统一提高到10万元,将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最高贴息额度由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对财政贴息的分担比例,山东也做了进一步明确。属于中央支持范围内的微利项目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其中,中央财政承担75%,同级财政承担25%;超出中央支持范围、山东自行提高贴息额度的部分,由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全额承担。

据统计,山东2013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0.6亿元,比2012年增长56%。全省除莱芜、滨州二市外,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额均超过1亿元。全年共发放微利项目贷款35.07亿元,占贷款发放总额的58%;发放小企业贷款25.53亿元,占贷款发放总额的42%。各级财政共核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39200.11万元,共对52869户微利项目及2112家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给予扶持,20.41万人直接受益,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充分显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