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发放农户小额贷款25亿元

2014年03月31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基金会 小额信贷 贫困地区 金融  扶贫 贷款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摄)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小额信贷这种间接扶贫形式,不是资助/被资助这种居高临下和被施舍的不平等关系,而是让受益人作为生意伙伴、平等的交易方,”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在“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解释小额信贷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小额信贷项目是针对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不足、贫困农户缺乏创业支持服务而设立的创新型扶贫项目。多年来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68.5万多笔、55.7亿多元,覆盖全国15个省的92个县,近200万贫困人口从中获益。仅去年一年,就发放了18.77亿元贷款。

何道峰补充说基金会也提供财会、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让受益人更有效率地使用贷款,目的在于激发受益人的内在冲动和能力,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使他们彻底摆脱贫困。

他透露说今年基金会将大力发展小贷业务,计划使覆盖客户从17.5万户提高到24万户。“今年基金会将在创造P2P(人人贷)模式、建立农民真正的信用合作社方面迈出大的步伐,计划提供25亿元贷款,”他说。

3月3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捐赠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