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大力支持黑龙江省特困地区扶贫

2014年02月20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银行,扶贫开发,大兴安岭,贫困县域,片区,黑龙江

黑龙江日报2月18日讯 2013年,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结合大兴安岭南麓我省片区务农贫困人口多、涉农产业比重大等实际特点,有效利用支农再贷款等工具进行金融扶持工作。2013年,片区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25亿元,同比增加82.5%。大兴安岭南麓我省片区涉及的三市11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总额514亿元,比年初增加57亿元,增幅12.5%。

针对贫困地区发展的特点,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还实施了以推动县域经济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主题的“一县一品”金融创新工程,重点推动贫困县域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通过与有关政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定向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扶贫扶困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扶贫贷款业务的覆盖范围,重点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引导金融机构以开发式推广为主,灵活调配金融资源,细分信贷资金投向,实现扶贫开发贷款的增值增效。此外,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还组织召开了大兴安岭南麓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联席会议,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内黑龙江、内蒙古、吉林三省区的五个市(盟)及相关19家县(市、旗)的人民银行共同建立了扶贫开发金融服务联动协调机制。截至2013年末,大兴安岭南麓我省片区各项贷款余额321亿元,较年初增长60亿元,增幅22.8%,高于片区三市贷款增速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贷款增速8个百分点;增量存贷比为105.3%,高于全省增量存贷比18.4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