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集中办好扶贫攻坚等12件实事 保百姓得实惠

2014年02月20日15: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河北,保定,涞源,扶贫攻坚,拒马河源头,扶贫工作,手拉手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18日电 保定涞源县委宣传部18日透露,该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集中办好群众关心、关注的12件实事,让百姓切实享受到活动成果。

12件实事包括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生态保护、扶贫攻坚、全民创业、城市管理、严打整治、公共安全、化解信访积案、园区项目建设、对接京津、旅游开发、精神文明建设等。其中除园区建设、对接京津、旅游开发外,其他九项全部和民生息息相关。

据涞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出台的实施方案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涉及的内容多为近年来百姓最为关切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在生态保护上,该县针对拒马河源头水位下降,泉水出水量减少的情况,明确提出控制地下水超采,发展节水农业节水工业的举措。二是针对性强、符合涞源实际。该县针对农村整体基础条件差的实际,把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危房改造作为农村面貌改善的重点,不盲目追求高标准,做到实际、实惠、实用。三是重点突出。比如在扶贫工作中,注重运用市场的思维和机制,解决资金、技术、销路难题,提出依托“手拉手”活动,重点实施好“三个十”工程,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让农民放弃“等靠要”的思想成为脱贫主体,提高扶贫效果和质量。四是措施到位。信访积案,是百姓和领导都很关注的问题,有的甚至是难题。在这次活动中,该县将筛选一批案件,分别明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个方案、制定一份卷宗、一套措施,集中加以解决。(李秀丽 温勇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