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建安置房74874套资助全区残疾贫困生

2014年02月17日16: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置房,全区,贫困生,残疾,开工,郑州

开建安置房74874套

资助全区残疾贫困生

本报讯(记者 成燕)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00人;开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74874套;对全区残疾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记者昨日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今年,该实验区将着眼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港区百姓办好十件实事。

这十件实事分别是:

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5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00人;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00万元。

确保年内23条共计41公里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开工建设枣园小区人行天桥工程及综保区E区、K区2条下穿通道项目。

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74874套。

开工建设梅河河道治理工程和中央生态公园项目。

新建并投入使用4座垃圾中转站和4座公厕。

开工建设郑港五街、郑港六街小学和第四实验中学;建成9家社区活动中心和8家电子阅览室。

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免费演出戏曲16场;为全区所有行政村每月免费放映一场公益电影。

免费为全区60岁以上低保老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对全区残疾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挂钩机制,适时为全区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建两个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

在区级、街道社区、企业建设一批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打造“红色家园”。

作者:成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