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实施“四到”工程帮扶65万贫困人口就地发展脱贫

2014年02月14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人口,四到工程,帮扶工作,生态移民,宁夏

新华网银川2月14日电(记者邹欣媛)宁夏回族自治区从2013年开始,对居住在西海固地区的65万贫困群众通过实施“四到”工程就地帮扶脱贫。截至目前,宁夏已基本实现对具有发展能力的60万贫困人口扶贫到户全覆盖。

据了解,“四到”工程是基础设施到村、产业项目到户、培训转移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

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董玲在13日召开的全区扶贫工作会议上说,截至目前,宁夏已对500个重点贫困村整合投入资金8.9亿元。

董玲说,宁夏今年将完成100个重点贫困村的脱贫销号,开展10个整乡推进试点;对有发展条件的扶贫对象,实施以“5·30”养殖计划为重点的到户产业项目扶持,确保完成对7.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对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5000人,生态移民技能培训1.4万人;进一步完善“不脱贫不脱钩、一帮到底”的帮扶工作机制。

目前,宁夏仍有100多万贫困人口,其中从2011年开始实施的生态移民工程,计划通过搬迁安置方式解决35万群众的脱贫难题,而居住在西海固地区的65万贫困群众将通过“四到”工程就地帮扶脱贫。

作者:邹欣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