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关爱基金让贫困子女学有所教

2013年12月02日13: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贫困家庭 贫困生 教育 基金 乌拉盖

2010年起,乌拉盖管理区实施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免费教育,同时,本着“关爱成长、共享未来”的宗旨,设立了“乌拉盖管理区青少年教育成长关爱基金”,确保不让每一名贫困家庭的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

乌拉盖管理区青少年教育成长关爱基金,对考取全日制普通高校的专科、本科大学生及硕士研究生,分别按每学年3000-7000元的补助标准发放教育补贴,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383人(专科生156人,本科生210人,研究生17人),发放关爱基金164万元。同时,通过实施民政部门贫困大学生救助政策,2005年以来累计救助278人(专科生142人,本科生133人,研究生3人),发放贫困大学生救助金38.12万元,切实解决贫困大学生实际困难,使管理区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