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专项整治农村儿童食品

2013年11月29日09: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 儿童食品 食品安全 贵州

记者28日从贵州省工商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农村儿童食品消费安全,12月起至2014年2月元旦、春节期间,贵州将集中开展农村儿童食品市场监管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以儿童食品批发经营户、农村校园周边食杂店及食品摊贩为重点,切实加大市场巡查和抽样检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儿童食品行为,监督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定期检查和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制度,在贵州省范围内开展食品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维护好广大农村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贵州省工商系统将以易被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和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污染物等项目为重点指标,加大对农村地区或面向农村地区流通的食品的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力度,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及时依法查处,严防改头换面后再次流入市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