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助近6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3年11月29日09: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 白内障 公益 医疗 健康 基金

近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向中国工商银行颁发了2013年度“光明功勋奖”,以表彰工行多年来对扶贫治盲慈善事业的不懈支持和卓越成果。据介绍,自2007年开始加大力度参与公益治盲慈善事业以来,工行已在四川、贵州、云南、河南、山西等地资助了近6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据了解,2007年以来工行已累计为贫困地区公益治盲捐资1410万元,其中仅2013年就通过健康快车资助山西吕梁地区的109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接受了复明手术。同时,工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和云南楚雄分别捐建的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和白内障治疗中心也都运行良好,有效帮助当地改善了眼科疾病医疗设施,提高了诊疗水平,把光明和希望带给了更多患者。

据介绍,“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始于1997年,目前拥有4列眼科火车医院,15所“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和36所“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