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今年投资7701万元让二十万贫困人口吃上安全水

2013年11月29日09: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贫困人口 安全饮水 伊犁 新疆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伊犁日报消息,1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督察组来伊犁州直就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入户工作展开督察。

伊犁州党委常委努热木汇报了伊犁州直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入户工程建设情况。

州直有农村人口164.6万人,自1995年起通过实施防病改水、饮水解困和安全饮水工程,使农村安全饮水条件得到较大改善。截至目前,州直建水厂110座、铺设管道1.44万公里,解决了145.97万人的饮水问题。今年,州直投资7701万元,完成安全饮水入户任务44005户,建成集中水表井7312座、铺设PE管道1760公里,解决了约20万农村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

为促进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州党委、政府把该项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工程,纳入2013年效能绩效考核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天山杯”竞赛评比考核体系,按照“优先考虑贫困村、供水有保证、整村推进”的原则,严格推进建设程序,在设计规划、招投标、监督监理环节上强化管理,依靠自治区下拨资金和自筹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并通过现场会、整改意见等措施,努力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得以顺利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农民节水、用水意识得到提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自治区督察组对州直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再接再厉完成好这项民生工程,争取尽早解决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自治区督察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伊宁市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工程实施情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