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县1.9万贫困群众受益整村推进项目

2013年11月29日0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地区 贫困人口 脱贫 减贫 扶贫项目 扶贫搬迁

今年,互助土族自治县共争取整村推进项目村19个,落实项目资金2395万元,使4790户19272名群众脱贫。

互助县始终把扶贫开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整合涉农资金,集中力量重点发展扶贫效果好的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等产业,使每一个贫困乡村都有一个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确保扶贫取得实效。目前,共完成投资2100万元,实施了马铃薯、青海云杉、饲草料种植及购买商铺项目,良种肉羊养殖、东沟乡大庄村民俗旅游接待及盘绣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已落实资金3509万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村7个,其中林川乡韭菜沟村、蔡家堡乡大庄二村、南门峡镇麻其村、丹麻镇补家村、威远镇红崖村等5个村734户宅基地全部建设完成;投资2100万元的五峰镇北沟、石湾等2个村易地搬迁项目正在实施中。争取资金210万元实施的3个易地搬迁后续产业项目进展顺利。

全县争取资金46万元,对19名贫困村村干部进行了专门培训,对4700户贫困户的主要劳动力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选派105名农业技术人员、职业学校学生到辽宁省参加了农业新技术培训和焊接技术培训。“雨露计划”200名汽车驾驶、挖掘机技术培训已启动。已落实辽宁援建资金120万元;省委组织部等5个省直单位、市编办等15个市级单位分别与台子乡多士代等20个村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县直联点帮扶单位累计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捐款210万元,捐助面粉150吨、衣物700余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