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5万名山区贫困儿童获免费营养包

2013年11月29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湖南 贫困地区 贫困儿童 营养包 扶贫项目 扶贫

记者28日从湖南省卫生厅和湖南省妇联获悉,湖南省武陵山区、罗霄山区25个贫困县被纳入2013年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试点区,9.5万名6至24月龄婴幼儿享受国家免费发放的营养包。

据悉,今年湖南实施武陵山片区、罗霄山区25个贫困县的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包括怀化、湘西、邵阳等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贫困地区婴幼儿的辅食主要为低营养价值的面糊、稀粥和玉米粥等,动物性食物很少,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素供应不足。项目每天免费提供1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营养包,帮助改善9.5万名贫困儿童营养健康状况。

卫生部、全国妇联2012年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以来,湖南省武陵山区等地的13.7万名6至24月龄婴幼儿享受到了营养包,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得以改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