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亿改造450所中小学 农村校占总量的八成

2013年11月28日09: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 学校 教育 教学 长沙

记者日前从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从2013年开始,长沙市将用3年时间对该市450所相对薄弱的义务教育学校进行提质改造,预计投入8亿多元,彻底缩小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差距。薄改重点向农村学校倾斜,规划提质改造农村中小学369所,占总量的80.7%。截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2.95亿元,改造学校193所。

长沙市副市长夏建平表示,在薄弱学校提质改造中,将向边远县市倾斜、向边远学校倾斜,既要突出教学楼建设,又要加快食堂、学生宿舍、办公用房的提质改造,为农村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薄弱学校实现“校舍最安全,环境最友好。”

据了解,长沙市9个区县(市)各项指标已经全部达到“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国家评估认定标准,长沙市成为继成都之后所辖区县(市)全部通过“国检”的省会城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