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用3-5年时间建设1000个新型农村社区

2013年11月28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 农村社区 陕西 新农村建设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在继续抓好21个省级新型农村社区试点建设的基础上,启动了100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建设近千个规模适度、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生活便利、管理有序、生态宜居的标准化新型农村社区。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与过去农房建设最大的区别,就是基础设施更加齐全、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农民不仅有房住,而且要住得更好。新型农村社区将建立完善社区道路交通、园林绿化、环境卫生、排水管网、污水处理、防灾避险等基础设施;同时,将卫生、计生、文化、党建、治安、社保等便民服务场所与服务中心一并建设,合理布局农村学校、托幼养老、体育健身、商业服务、农机大院等配套设施;改造和建设社区居民住宅,推行建设联立式住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