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交通扶贫攻坚项目获银行3020亿综合授信

2013年10月28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授信 银行 授信额度 扶贫开发

为保证交通扶贫攻坚项目顺利实施,25日,甘肃省交通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等14家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共获302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

据介绍,建行、工行、农行的授信额度均为500亿元,这将为甘肃交通扶贫攻坚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资金基础。根据协议约定,甘肃省交通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各签约银行将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各银行为其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为保障交通扶贫攻坚项目资金需求,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创新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于今年7月组建了甘肃省交通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交通扶贫攻坚项目的投融资,以及参与地方交通建设投融资实体构建和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的融资工作。

甘肃省交通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五年融资任务达1000亿元,目前已与甘肃省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签订了7个试点县扶贫开发通村道路项目BT投资建设与转让回购协议,为7个试点县的3709公里农村公路从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17.2亿元,到2018年完成全省5.4万公里354亿元的农村公路通畅工程融资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六盘山区、秦巴山区、藏区三大集中特困连片区部分等级公路建设项目的融资任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