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启动

2013年10月28日10: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济困 扶贫项目 公益 慈善 捐助 一日捐 徐州

徐州市2013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城乡扶贫济困、低保等困难家庭的救助,以及助医、助老、助孤、助学、慈善超市等专项救助。

捐赠原则

据悉,2013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的捐赠原则是自愿捐赠。捐赠形式以现金为主,同时接收棉衣被等生活用品,10月中下旬为宣传发动阶段,11月为集中接收捐赠阶段,此后转入经常性捐赠工作。

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张邦清主任表示,此次捐赠款物全部用于城乡扶贫济困、低保等困难家庭的救助,以及助医、助老、助孤、助学、慈善超市等专项救助。各县(市)、区募集的款物自募自用。同时,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使用情况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捐赠范围和标准

全市各种所有制形式的经营单位捐出一天的纯收入或纯利润;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城镇居民(低保对象除外)捐出一天生活费;在校学生捐出一天零花钱。多捐不限。

我市2013年度扶贫济困“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城乡扶贫济困、低保等困难家庭的救助,以及助医、助老、助孤、助学、慈善超市等专项救助。

捐赠方法

扶贫济困“一日捐”分单位捐赠和个人捐赠。

单位捐赠:市属、部省属单位及驻徐部队捐赠的资金、实物直接上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区属各单位捐赠资金、实物,缴所在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各区民政局);其他单位捐赠的资金、实物可就近就便缴市捐助中心或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

个人捐赠: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赠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捐赠款物由单位或主管部门集中上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城镇居民可就近到区、办事处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点)捐赠;在校学生捐赠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小学缴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中学和各大中专院校直接上缴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徐州市扶贫济困“一日捐”

专用账号

户名:徐州市社会捐助服务中心

开户银行:华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

账号:15050000000038718

捐赠热线:85800462、85606683

地址:文亭街1号社区服务中心大楼208-212室(青年路和中山路交叉口西南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