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助学基金”成立 专款帮扶贫困女学生

2013年10月23日10: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康乃馨助学基金 贫困生 助学金 帮扶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中国玉环新闻网消息,10月21日下午,我县创业女性联谊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康乃馨助学基金”在会上正式宣告成立,标志着联谊会慈善活动走向品牌化、项目化。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共有20名学生受助。

“康乃馨助学基金”是在县妇联指导下,由县妇联和县创业女性联谊会共同筹资,对我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生进行学业资助的“公益助学圆梦”项目。该项目以关注女生品德修养、培养优秀健康女性为目标,通过实施爱心助学帮扶,在品学兼优的困难女生和热心公益、关心女性成长成才的女性创业者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首期活动以玉城中学为试点,冠名基金为10万元,每学年发放一次,每次发放2万元,每批次为20个学生,分5年进行。

“我会把助学基金用于学习,更好地完成学业,在不远的将来,也将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玉城中学受助学生陈芳说。

当天下午举行的创业女性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汇报了第一届女性联谊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沈兴萍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近年来,联谊会发挥“引导、服务、联谊”的桥梁作用,为会员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各项爱心捐赠累计200余万元,帮扶困难人员600多人。

“希望联谊会及女企业家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继续在帮助女性就业、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等事业上多做贡献,努力为全县广大妇女同胞撑起一片艳阳天。”县妇联主席卓桂娥表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