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九旬老人获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

2013年10月23日10: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烟台 九旬老人 中国消除贫困奖 扶贫

20日上午,在烟台市福盛老年公寓,招远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王少平将“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奖牌转交给刘盛兰老人。在17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仪式上,刘盛兰获得“感动奖”。

今年91岁的刘盛兰是山东招远人,他17年来坚持不懈,将拾荒所得的7万多元捐给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贫困学子,自己一年的生活支出却仅有1000多元。由于身体原因,刘盛兰未能亲去领奖,由其侄子刘建喜代为领奖。接过奖牌,老人很高兴,他说:“都是些小事,这还能得奖啊!”

据了解,中国消除贫困奖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为中国扶贫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本届共设终身成就奖、全球奖等五个奖项,共有包括袁隆平、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十位个人和机构获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