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助学工程”资助贫困学生1800余名

2013年10月08日16: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助学工程 贫困生 教育 助学金 贫困家庭

9月29日,“湖北民族助学工程”2013年在汉就读受助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省民宗委举行,100名少数民族大学新生每人现场领到5000元资助金。

该工程有三个子工程,一是对考取二本以上、来自贫困家庭的大一少数民族新生进行资助,每人一次性资助人民币5000元;二是对当年新增的少数民族、贫困的高一新生,十个民族县市各10名,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1000元直至完成高中学业;三是对中小学生的资助,每年组织部分少数民族、成绩优秀、才艺突出的中小学生开展夏令营活动,联系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解决部分学费及生活费。

该工程2007年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81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800余名,先后5次组织贫困山区282名中小学生到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夏令营活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