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贫困中风患者将获免费救助

2013年09月27日09: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救助 医疗 贫困人口 中风患者

26日上午,中风孤岛救援中国行河北项目在石家庄市启动。项目计划利用一年时间,为1000名贫困中风患者提供免费药物和志愿者家庭服务。项目报名电话800-8301681、400-8891336。

据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风也称脑卒中,是危害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近年来,脑卒中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患者年龄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患者中约四分之三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重度致残率达40%。贫困中风患者由于病情所限,不能自由行动,缺乏情感沟通,急需家庭和社会的关心救助。

此次救助项目除了接受患者及家属的主动报名外,还将通过联合定点救助药店、行动小组寻访等形式,主动寻找符合救助条件的中风患者。河北医科大学的志愿者群体,也会定期对符合救助资格的贫困中风家庭进行上门援助,为救助对象提供医疗救援、药物救助和心理干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