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第二轮启动

2013年09月26日10: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救助 贫困母亲 贫困家庭 幸福工程 脱贫致富

   

\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甘州在线消息,9月2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三家共同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活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第二轮启动仪式在甘州区长安乡举行。启动仪式由甘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成琦主持。省计划生育协会项目处副处长陈沛林、张掖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郑茂萍、甘州区人口委主任李建光、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蔡君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甘州区长安乡党委书记、计生协会会长郭建山介绍了第一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在该乡的实施情况和第二轮滚动实施办法;省计划生育协会项目处副处长陈沛林代表省人口委、省计生协对甘州区第一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甘州区第二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公司+农户”滚动模式的做法给予肯定和美好的祝福。甘州区富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介绍了该公司运行情况和加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后该企业救助受助贫困母亲的具体帮扶办法。长安乡乡长谢青春与企业签订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责任书,企事负责人也与受助母亲代表签订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合同。

    仪式后,省计生协项目处副处长陈沛林与甘州区人口委主任李建光在甘州区富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行动长安乡项目点”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查。随后,省计生协项目处副处长陈沛林还深入甘州区小满镇河南闸村、党寨镇雷寨村和新墩镇双塔村实地对人口文化广场建设、“陇家福.幸福寓所”建设进行实地查看。陈沛林对甘州区“陇家福.幸福寓所”严格按照“三心室”标准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在“爱心室”设置多功能DVD视听播放机,创造温馨愉悦的工作环境的做法交口称赞,并认真查阅了“贴心室”和“联心室”的各种卡册资料。

据了解,“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于1995年在甘州区长安乡实施。该工程旨在动员社会资源,关爱贫困母亲,提升发展能力,建设幸福家庭。项目资金30万元,项目实施以来,按照“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滚动模式,直接帮助该乡150名贫困母亲家庭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经济的发展,每户2000元的项目资金已不能发挥应有的救助效应。甘州区人口委、计生协审时度势,在充分考查、论证的的基础上,积极与省计生协项目处协调,将该项目30万元的启动资金于2013年9月一次性注入甘州区长安乡富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帮助15名受助贫困母亲优先发展蔬菜种植、进行免费技术培训、优先收购蔬菜、解决就业岗位,对贫困母亲提高工资标准,在农闲季节适当发放生活补助,有效解决了受助贫困母亲的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公司获利、农户受益的良性循环。同时,不断拓宽救助渠道,投入资金资助贫困母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解决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问题。

甘州区人口委、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长安乡干部和企业代表、15名受助母亲等100多人参加了当日的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