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联手凤凰卫视打造公益项目资助平台

2013年09月24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公益项目 资助平台 发现新公益 公益组织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凤凰卫视23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一个旨在发现并帮助公益新项目的电视节目与资助平台——“发现新公益”活动。

凤凰卫视副总裁钟大年介绍,“发现新公益”活动将以凤凰卫视“公益中国”栏目为播出平台,通过公正、公开的选拔及具有一定竞技性的电视节目,共同为优秀公益梦想创造一个展示平台,并通过镜头为观众纪录与剖析新公益的诞生过程,让公益更真实、更完整。

据了解,本次活动首先面向全国公益组织征集创意公益活动方案,再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专家评委会从中评审出12个入围项目参与淘汰赛节目录制。活动总资助金额不少于160万,其中最终胜出的项目获得的资助金不少于65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表示,“发现新公益”活动旨在资助优秀草根NGO的成长,使更多的公益梦想化为现实,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去敢于发现和解决社会的新问题,吸引社会大众更多地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目前入围的项目包括“平民教育——半工半读促进外来工融入社区项目”、“带走一公斤”计划、“打开一扇门”读写障碍儿童支持计划等,充分体现了理念新、项目新的“新公益”特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