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爱的阳光”让数千名留守和贫困儿童受益

2013年09月24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留守儿童 贫困儿童 教育 免费教育 艺术培训

   

张原郡在自弹自唱《友谊地久天长》之后将鲜花献给他的恩师罗扬。

沈阳市妇联等有关领导为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子女代表颁发2014年度免费艺术培训证。

 

    9月22日,第六届“共享爱的阳光”留守、流动和贫困儿童专场文艺演出在沈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数百名留守流动和贫困儿童登上舞台,表演诗朗诵、舞蹈、钢琴弹唱、大极拳、书法等才艺,表达了他们争做阳光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决心和信心。

    来自沈阳19岁男孩张原郡自弹自唱的《友谊地久天长》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一名只有7、8岁正常儿童智商孩子,原本连说话都很困难。在沈阳儿童活动中心罗扬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张原郡不但能唱出许多完整歌曲,还能用钢琴独立演奏多首曲目。这不仅使孩子树立起自信,也给他的妈妈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沈阳儿童活动中心近年来大力开展“共享爱的阳光”活动,旨在能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和贫困儿童共享到校外教育资源。它们通过搭建“流动花朵”爱心艺术培训基地、“艺术大蓬车”送教下乡、“流动课堂”进农村等活动平台,每年有数千名留守、流动和贫困儿童可接受到音乐、舞蹈、表演、书法、绘画、弹奏等方面的免费教育,使其能够发挥特长,成长为多才多艺的,具有综合才能的一代新人。

    沈阳市妇联主席初立华等有关领导出席演出并为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子女代表颁发了2014年度免费艺术培训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