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康复计划

2013年09月23日11: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儿童 残疾儿童

项目名称:残疾儿童康复计划

发起机构:凯德中国希望基金 中华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2012年

项目简介:

据统计,我国共有残疾儿童(0-14岁)大约817万人,占全国残疾人总数的15.8%。其中肢体残疾儿童539万,所占比例最大,达到残疾儿童人数的66%。很大部分肢体残疾儿童能通过康复训练得到自理能力的提升。有抽样调查显示,北京市有0至15岁残疾儿童约2.19万人,其中,60.55%的残疾儿童有医疗服务与救助需求,20.18%的残疾儿童有辅助器具需求,44.04%的残疾儿童有康复训练与服务需求。凯德残疾儿童康复计划的实施正是对这一切实需求的积极回应。

据悉,项目选择残疾儿童须在16岁以下,包括:先天性肢体残疾手术后的儿童;有康复价值,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有显著效果的残疾儿童;创伤手术后的残疾儿童。项目目前以支持北京市辖区城市或农村的儿童为主。如果在医保或农合覆盖范围内的残疾儿童,由医保或农合报销后不足部分,由项目补足差额。外地籍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和民办福利院非北京市籍残疾儿童,费用则由项目全额支付。项目启动后将邀请香港和新加坡康复治疗专家到康复中心进行指导、考察和评估。项目合作方北京市康复中心还将推出一部项目热线010-58823289,供残疾儿童家庭及福利院进行咨询报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