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号"助学帮河北550名贫困大学生上大学

2013年09月23日09: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钻石号 助学 教育 贫困生 贫困地区 助学金 公益 慈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燕赵都市网报道,9月18日,“送寒门学子上大学——2013‘钻石号’助学特别行动暨钻石青春成长课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而成名的张慧科,作为钻石成长课特别来宾分享了自己执着的奋斗历程。带着母亲上大学的自强男孩何飞,受邀担任本届活动的爱心形象大使,并成为钻石青春成长课的首位讲师。

活动现场,何飞代表贫困学子发表了受助感言,从当年带着母亲上大学的自强少年,到如今的职场达人,何飞自身的经历就是一堂生动的“成长课”。在现场,何飞从“怎样面对困难、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学会感恩”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感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使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寒门学子能够尽快融入新生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据悉,此次启动的钻石青春成长课还将在河北多所重点院校举行。

据了解,为了帮助河北优秀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2008年起,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与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行了“钻石号”助学特别快车,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 在过去五年中,“钻石号”助学特别快车共资助河北和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35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入学。2013年,钻石号助学行动将继续资助河北550名贫困大学新生上学报到的路费,同时每人一次性资助200元生活补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