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车”

2013年09月22日0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儿童 唇腭裂

项目名称:“微笑列车”

发起机构:中华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1999年

项目简介:

中华慈善总会与美国“微笑列车”的合作开始于1999年初,当时,双方达成协议:由美国“微笑列车”出资,中华慈善总会负责组织实施,为我国贫困的儿童唇腭裂患者进行初期矫治手术。目前,此项工作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慈善、民政、医疗多部门大协作的全国性慈善项目。它的手术地区已经从最初的4个省的4家医院拓展到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40多家医院,手术患者的年龄也从最初的贫困儿童扩大到40周岁的贫困成年患者,且已有8万余名贫困患者完成了唇腭裂的初期矫治。由于此项目涉及面积广,救助人员多,操作规范,社会效益好,于2005年获得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荣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