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成立

2013年09月22日0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贫困儿童 救助 医疗 公益 慈善

一方面是民间力量找不到资助对象,另一方面又有不少贫困患儿急需资助,这种在公益慈善领域存在的“错位”现象今后将有望得到改善。

9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成立仪式暨为爱1+1公益沙龙”正式举行,宣告国内首个专为贫困患儿搭建的医疗救助联盟成立,联盟吸引30多家知名慈善基金会、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加盟,通过该联盟,今后深圳贫困患儿与民间资助力量之间可实现更有效对接。

在公益慈善领域,信息不对称让资助方、公益组织和需要救助的人之间沟通不畅,导致公益资源不能有效利用,这一问题在贫困重症儿童群体尤为严重。白血病、终末期肾病等重大疾病近年来在儿童中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其背后是动辄数十万元的沉重医疗费用,但目前针对这些重大疾病患儿的医疗救助力度明显不够。

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为例,按每个患儿3万-5万元的救助标准算,红基会一年的项目资金仅能救助1000多个孩子,但排队求助者已达到3600多名。统计显示,目前国内共有70多家儿童医疗救助公益机构,但投向唇腭裂及先天性心脏病方面的救治资源十分充足,而对白血病等恶性肿瘤患儿、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慢性病患儿的救助力度则明显不足。

据悉,该联盟以贫困儿童疾病为救助方向,以深圳市儿童医院为主要救助平台,将搭建医疗救助、爱心对接、患儿服务和活动交流四大平台,多方位关爱患儿。

成立仪式上,深圳狮子会、深圳市邦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智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奉献爱心,三家单位分别向“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的地贫儿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项目捐款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