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公益基金会3年援建1700余所春苗厨房

2013年09月18日09: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春苗厨房 贫困儿童 贫困地区 儿童营养 公益 慈善 基金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美通社消息,9月12日,“春苗营养计划阶段性成果发布暨农村贫困儿童营养改善模式国际交流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截至2013年10月底,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建成春苗营养厨房1700余所,覆盖全国13个省区市的106个县,培训2000名厨房管理员,整体受益儿童近百万,超额完成2011年做出的3年援建1000所厨房的承诺。未来两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再建1200所春苗营养厨房,全面覆盖国家“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所涉及的22个省区市。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对“春苗营养计划”及“春苗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以及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教育部、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英国救助儿童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未来两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将再建1200所春苗营养厨房,全面覆盖国家“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所涉及的22个省区市。

会上,中国关工委与安利公益基金会又联袂推出“春苗营养服务行动”,全面推广春苗营养厨房相关软硬件标准,整合资源推广“春苗模式”,搭建起持续解决农村贫困儿童营养问题的新平台。

据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评估发现,2011年春苗厨房落地学校学生的肌肉、骨骼、脂肪、内脏器官、胸廓及充实度的现时性指标(如BMI、身高胸围指数、劳累尔指数)均有所改善。同时,生长迟缓率、消瘦率、两周患病率都低于对照学校或者地区水平。瑞文智力测试结果显示,项目校学生智力水平“优秀”和“良好”的比例为50.8%,高于对照校41.7%。

2013年,安利公益基金会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针对春苗项目的特点,量身定制了评估的模型,并且对2011、2012年两年建成的全部754所厨房,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春苗营养厨房设备的正常运转率达到了97.36%;95.73%的学生对饭菜质量表示认可,项目整体满意度达96%。

“春苗营养计划”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关工委于2011年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旨在通过为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援建营养厨房,改善当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为这些孩子提供公平发展的机会。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学生厨房类公益项目,2012年曾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