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18年资助贫困女童万余名

2013年09月17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春蕾计划 贫困儿童 留守儿童 资助 助学金 公益 慈善

芜湖日报讯 芜湖市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全市共收到爱心助学款600多万元,10629名女孩及少数男孩得到资助。今年1-7月份,仅市妇联就收到爱心人士和单位捐赠“春蕾计划”助学款22万多元。今年新学期开学之际,又有338贫困女童收到“春蕾计划”助学金。

18年来,芜湖市“春蕾计划”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热情支持和帮助。如今,各项捐助已进入常年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捐助过程中,市妇联通过给捐赠者一张发票、一封感谢信、一份受助女童助学申报表的“三个一”,让捐赠者明白捐赠款的去向。在发放助学款时,市妇联给受助“春蕾女童”一封信,督促受助者与捐赠者通过书信来往汇报学习生活情况,架设好捐赠受助双方结对沟通桥梁。同时每年通过报纸或网络媒体公示爱心助学情况,各级妇联干部积极配合捐赠者上门或到学校看望慰问所捐赠的女童。

目前,芜湖市“春蕾计划”还涵盖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和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成长特别行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