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将惠及青海5万贫困母亲

2013年09月13日10: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扶贫项目 母亲邮包 公益 慈善 贫困妇女 贫困家庭

“‘母亲邮包’公益活动自去年8月在青海实施以来,已经让14254名贫困地区的妇女受益,青海玉树、果洛、黄南藏族聚居区则实现了全部覆盖。”9月12日,青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文芳告诉记者。

今年55岁的玉树州玉树县结古镇仁春花自身没有经济来源,她还收养了4名孤儿,生活十分拮据。9月8日,她收到了“母亲邮包”公益活动的资助。

“我很感谢政府关怀我们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仁春花12日告诉记者。

“母亲邮包”项目是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扶贫”等母亲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后,筹划组织的又一个创新公益项目。

“母亲邮包”公益活动资助对象是指年收入低于2300元人民币的妇女;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妇女;老少边穷地区自身无脱贫能力的单身母亲以及英烈母亲及妻子。

“活动还吸引了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的关注,9月初香港妇协麦乐嫦会长捐赠的104个‘母亲邮包’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发放。”杨文芳说,目前还有部分海外华人华侨不断询问资助的情况。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公益活动已经在青海的果洛、玉树、黄南三州全部实施完成,受助的贫困母亲人数达到了2300多人。海南、海北、海西、西宁等地项目正在实施当中,预计将有近30000名贫困妇女受益。

“目前青海的‘母亲邮包’活动已经让14254名贫困妇女受益,总捐助的金额达到了140多万元人民币。”青海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玉英说,预计今年年底青海将有50000多名贫困妇女得到“母亲邮包”的资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