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患白血病 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发网络求助信

2013年09月09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支援

近日,肇庆学院2011级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科生胡锦昌的一封求助信在网络流传,这名大二的学生今年6月初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治疗至今花费了17万余元。面对接下来至少30万元的治疗费用,他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再也无力支持,无奈之下,胡锦昌在网络上发了一封“求助信”。

阳光男孩突患疾病

胡锦昌的家在封开县江口镇封川五村,父亲胡敬弟在江口汽车站开公共汽车,月平均收入2500元;母亲陈银飞则替人看档口,一个月包吃住1000元。虽然每个月都有3000多元的收入,但胡敬弟患有肾结石,陈银飞患有类风湿病,每个月都要花费五六百元的药费。除了药费和生活开支,夫妻俩还要负担胡锦昌和即将升高二的小儿子的学费,这个家庭虽然过得并不宽裕,但也幸福美满。

生病前的胡锦昌是个“运动健将”,“我平时身体很好,只要天气好,每天都会打2小时的篮球。”如今只能躺在家里看看电视或者休息的胡锦昌,十分怀念校园的生活。今年5月28日,胡锦昌突然发现右眼看东西总有块阴影,他立马去了肇庆人民医院检查。在医生的建议下,胡锦昌后又来到了广州检查。

今年6月4日,胡锦昌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内科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治疗费用至少还需30万

自从胡锦昌的病确诊后,胡敬弟夫妻俩东拼西凑,还将自家正在住的两层小楼抵押出去,借得了17万元,封开县民政局了解胡锦昌的情况后,也送来了1万元的困难补助。“化疗做了两个疗程,加上前面检查费用就花光了。”胡敬弟告诉记者。

据胡锦昌的主治医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内科方志刚介绍,经过两次化疗,胡锦昌的病情暂时稳定,然而化疗只能缓解,如要治愈则必须进行干细胞移植。保守估计后续治疗费用至少还要30万元。

看到胡锦昌的求助信,与他同一个学校的网友@青年志愿者伟海将信件及相关资料照片发布在了自己的微博上,目前已有10万阅读量,被转发292次。“但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效果有限,目前只募集了几百元钱。”

“如果没有这场病,我想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因为这场疾病,胡锦昌的这个计划面临搁置,他在求助信中写道:“现在我还能先休学一年,但是一年以后还不能返校继续上学的话,学校将作退学处理……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将我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如果我的生命还能延续,我将尽我所能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

爱心提示:如果你愿意帮助胡锦昌,请联系胡敬弟,手机:1382269591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