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致夫妻俩受伤住院 缺医疗费求助社会

2013年09月09日16: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支援

“因为车祸我与妻子都受伤住院了,妻子下半身瘫痪,在重症监护室,家里还有两个上大学的孩子要供,医疗费不仅花尽了家中钱财,而且负债累累,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7月17日,南海网记者接到陈庆光先生求助称,其近日在育才镇发生车祸,导致车上8个人受伤,尤以其妻子受伤最为严重。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让本身并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难以维持生计,不得已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患难的家庭。

育才镇:18人乘1辆农用车翻车 8人受伤

“我腰部受了伤,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17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425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庆光。在床头上,记者看到他的病情信息是腰椎横突骨折。

据陈庆光介绍,其家住乐东县九所镇塘丰村八队。家中有4个孩子,两男两女:大儿子在家务农,刚刚结婚;小儿子目前在吉林上大学读大一;大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在海口打工;小女儿在山西医科大学读书。妻子吉家柳由于车祸,受伤严重,目前仍旧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不能与之相见。

谈起那场令这一家人陷入困境的车祸,陈庆光痛苦不已。他告诉记者,他与妻子吉家柳靠打零工供孩子上学,维持生计。7月2日,他和妻子及15名工人在育才镇雅亮村打香蕉包装。当天干完工后,他们夫妻二人和15名工人一起乘坐一辆农用车回家,不想路过一个大拐弯处,车翻了,包括司机在内的18人中,共5人重伤住院。其中,尤以他的妻子吉家柳受伤最为严重,不仅下半身瘫痪,到现在仍旧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高昂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目前,不仅医疗费花尽了家中所有钱财,而且负债累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陈庆光称,发生车祸后,家中所有的钱财全部花在了医药费上,到现在已经花了近10万元。肇事车车主家庭也不富裕,赔偿了两万元,同村的人见他们家这么困难,自发捐款

捐了两万元,但是这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杯水车薪。

“家里的牛也卖了,自己家里一共花了5万余元,借了亲戚朋友3万元。”陈庆光说,虽然现在医疗费还能交上一点,但是他与他老婆吉家柳还需要继续治疗,尚需20万元的医疗费。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一家人都陷入了困境,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大学,夫妻两人一倒下,整个家庭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支柱。9月份孩子们即将开学,又要交学费,不得已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个患难的家庭。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请拨打南海网热线电话966123或拨打陈庆光电话13337547075。陈庆光儿子陈胜康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卡号:6222022201023147038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