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台风摧毁一个贫困家庭

2013年09月09日13: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支援


 

8月31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可对于博白县凤山镇竹围碰冲小学三年级学生蒋春萍来说,她却无法前往学校办理入学手续。一是她要照顾重伤住院的爸爸;二是虽然学校只收少许的费用,但也交不起。因为前不久的一场强台风不仅吹倒了她家的四间房子,倒塌的房子还压断了她爸爸的一条腿。如今,因为交不起高昂的医疗费,她爸爸急需进行的手术也无法如期进行,她的读书梦面临破碎。

贫困家庭被“飞来横祸”摧毁

8月19日,对于蒋春萍一家来说,是一个很不幸的日子。时值第11号台风“尤特”肆虐着桂东南地区。当天18时,蒋春萍一家刚吃过晚饭,当时家里其他人都走出去了,家里只剩下她和爸爸。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她家里的四间泥砖房瞬间倒塌,她被落下来的砖块砸断了一颗牙齿,她的爸爸蒋永则被埋在废墟中。闻讯赶来的邻居马上组织抢救,很快将她的父亲蒋永从废墟中救出。被救出来时,蒋永浑身是血,背部已经发黑,右腿已被压断,情况非常危急。亲人们马上将蒋永送往凤山镇中心卫生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受医疗技术和条件限制,凤山镇中心医院只能对其进行简单的包扎。当晚,蒋永被送往玉林市骨科医院进行抢救。在玉林市骨科医院治疗3天之后,由于蒋永的伤情复杂,被转到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经过4天的抢救,病情已相对稳定的蒋永被转到该院的烧伤整形科继续治疗。

蒋永的主管医生包国宏告诉记者:“患者被送到ICU(重症监护病房)时诊断为脓毒血症、右下肢感染和右下肢骨折,幸好抢救及时,现在右腿总算保住了。”

高昂医疗费难倒贫困家庭

蒋永的妻子阙文青告诉记者,她家属于低保户,除了低保的补助以及偶尔养点猪和鸡,再也没有其他的经济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她丈夫的身体一直不好,经常出现腰痛和胃疼,但是因为没钱,一直没有到医院做过检查。由于没钱建房子,他们一家6口人还住在古老的泥砖房里。这次的台风对她家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阙文青说,丈夫受伤送往医院时,家里连200元钱也拿不出,医疗费全是向亲人、亲戚和朋友借的。看到蒋永如此可怜,被问到的亲人、亲戚和朋友个个都慷慨解囊,少则300~500元,多则1000~2000元,能借的钱全部都借了。截至目前,所借来的6万元钱已全部花光,接下来的手术因为没有续费而无法开展。据包国宏医生介绍,蒋永达到痊愈至少还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还得多做一次负压引流手术以减轻炎症的反应。此外,由于蒋永身体的一些地方骨头外露,至少还得做三次皮瓣术。初步估算,还要花4~5万元的医疗费。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阙文青感到手足无措,看到被折磨的丈夫,他终日以泪洗脸。想到丈夫的医疗费没有着落,手术无法进行,以后还得面临重建家园。想到这些,她泪流满面地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懂事的小春萍自爸爸因伤住院后就天天守在爸爸的病床前照顾爸爸。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小春萍用哀求的语气对记者说:“叔叔,你帮想点办法救救我爸爸吧。”爸爸的医疗费无法解决,小春萍入学的费用自然也没有着落。小春萍的求助,触动了记者脆弱的神经。

这个不幸的家庭急需社会的帮助,真诚地希望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助他们渡过难关。蒋永妻子阙文青的联系方式是:18378057237,她的农信社账号是:622992050008791962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