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专项行动救助贫困听障儿童

2013年09月09日11: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基金会 基金 公益 公益项目 贫困儿童 听障儿童 慈善 救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5日在北京宣布启动“母婴平安·天使救助行动——天使听见爱”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听障儿童进行人工耳蜗手术,帮助他们告别无声世界。

当日,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150万元,作为此项公益活动的启动资金,用以资助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听障儿童进京接受耳蜗植入手术。

据最新统计,中国听障人口数量达2780万人,占世界听障人口数量的20%左右。其中,0至6岁听障儿童约13.7万人,且每年新增儿童病例超过3万人。

医学界普遍认为,在幼儿时期植入人工耳蜗是治疗极重度耳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由于手术费用高昂,不少贫困听障儿童因无法接受及时救治而永远生活在无声世界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各省的推荐中筛选出首批接受救助的听障儿童,所有项目实施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说,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让更多听障儿童得到及时救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