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美女大学生突发脑出血 众网友呼吁捐款救助

2013年09月09日11: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求助 支援

 

21岁美女大学生突发脑出血 众网友呼吁捐款救助

 

21岁大三女孩突发“脑出血”,曾捐款给芦山地震灾区

“救救龚小菲,让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9月4日起这条微博在网上转载。

原来,8月28日,即将在西南大学读大三的21岁四川女孩龚小菲突发脑出血晕倒在家,被送往医院后一直昏迷不醒。为帮助她,西南大学的同学们通过微博求助,希望脑科专家能帮助她渡过难关。

已醒来 但情况仍不乐观

昨天已是龚小菲入院的第11天,在成都华西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小菲家人也守候了11天。昨天下午3点钟,又焦急等待了一天的父亲龚吉林走进监护室里看女儿,小菲半睁着眼睛看上去很疲惫的样子,或许是因为太虚弱还没有力气说话。龚吉林说:“女儿状态好一些了,还能用手捏我,脚也可以动一动。”

龚吉林说,8月28日,女儿约同学到家附近爬山,直到傍晚才回到家中。吃完饭,小菲忽然告诉妈妈说自己的头很痛,便很早回房睡觉。

到了凌晨2点钟左右,小菲的房间里传来一阵响动,惊醒后的龚吉林夫妇赶紧过去看。撞开房门,眼前的小菲倒在地上全身抽搐,双拳紧紧地握着,床上、地上都是呕吐物。龚吉林夫妇赶紧拨打120将小菲送往医院。经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脑出血”。

父亲卖房救女 同学募捐

自从小菲病倒后,龚吉林夫妻俩把家中值钱的东西甚至房子都变卖了。短短10天时间,小菲的医药费已经花了10万多元。龚吉林说:“现在平均每天都得花上万元,后期做手术的话还得要几十万元费用。”

在西南大学,除了募捐,同学们也在微博上发起“救救龚小菲”,呼吁网友为小菲寻求专业医疗机构和有关专家,并为小菲募集爱心捐款。

同学颜颖说:“上半年她把学校的摄影奖捐给芦山地震灾区。”

目前,通过微博和校内募集已经筹到2万余元。如果你愿伸出援手,可与龚吉林联系,手机:15892701207;农行账户:6228484092363110118(账户名:龚吉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晨报